一月二十三日到美七週年囉!

 

1-23-2009

轉眼到美國已經七年了, 2002年一月二十三日,特別選擇123自由日移民美國,主要是好記,沒啥特別意思啦!  感覺好像是一眨眼的工夫,也沒有看到自己有什麼成就或長進. 唯一有的是真的又老了七年吧! 看著女兒剛來是小學二年級,兒子連幼稚園都還沒進去呢! 現在一個是九年級,一個是六年級.看著兒女們的成長應該是我目前最大的喜悅及驕傲。

女兒特別聰明懂事,那股伶俐勁兒,常常覺得將來又是一個女強人,不過這該喜還是該憂呢! 小時候女兒的貼心常掛在嘴上,現在可能因為進入青少年了,比較害羞,很多撒嬌的話說不出口, 取得代之的是"酷".可是從舉止上很容易察覺女兒的細心。

兒子嘛,話說男孩兒不是應該特別粗魯不貼心嗎?可是完全不對,咱們家的少爺卻特別的貼心迷人, 尤其喜歡在廚房看我做這做那,很想幫忙,卻又怕幫倒忙.我切東西他會說:小心,小心.不要切到手. 我煮東西, 他會說:媽媽,小心不要靠火太近. 母子倆最喜歡聽切菜"嚓嚓嚓"的聲音,  還有將麵包糰里的汽泡桿出來的"ㄅ ㄅ ㄅ"的快速響聲, 每每這時後我們就會來個抱抱,說很好聽,很過癮.   種種的點滴,常常讓我覺得好窩心,心想,怎麼這麼一個男孩兒這麼体貼呢! 現在我已經開始擔心將來會嫉妒兒媳婦了.

美國生活七年了, 以前在台灣是職業婦女,所以和小孩的相處時間有限, 兒女們腦海里有一半是奶媽的好,奶媽的點滴. 到美國後, 24小時的陪著他們成長, 跟著他們倆學習, 更深刻的體會到這是一種很不一樣的幸福。

回首看看好像在廚藝上摸索的最熱烈, 也是我的最愛. 我常說最享受的生活方式就是外面下著大雨, 小孩一邊做功課,我呢,則一直在待在廚房做各種好吃的東西. 假日我總是喜歡從一早開始做很豐盛的美式早餐或法式早餐, 之後準備10點左右的點心, 接著又想著做著特別的午餐料理,休息一會兒又開始做點心或蛋糕當作下午茶,約四點後即著手準備溫馨的晚餐,不過通常這時候會有人發出這樣的聲音"怎麼又要吃東西了?"

晚餐後當然也要來個水果,冰淇淋(冰箱里隨時都有十多罐的Haagen  Dazs,因為每人喜愛的口味不同)小甜點,有時準備了義大利的Tiramisu或法式的creme brulee,總覺得在家里能吃到各國的美食,是一種很棒的享受呀!

今天不是用蛋糕來慶祝,而是一口氣做了各種不一樣的麵包, 也做了我的最愛--蝦蝦. 這次的蝦蝦是用以前回婆家,婆婆特別為我做的醉蝦料理. 外面下著雨,屋里撥著醉蝦,一邊賞雨一邊享受美食,也是人生一大樂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