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8-2009

今天中午的午餐是胡蘿蔔手工自製水餃. 一早就開始揉麵,桿皮,包水餃.

這次不是只用胡蘿蔔汁,我連胡蘿蔔渣也放進去. 這樣既不浪費又特別營養. 昨晚先把餡兒料調好放一晚讓它更入味. 葫瓜餡兒是我們從小在新加坡的時後就一直是全家的最愛. 小時後因為老爸任職於南洋大學(現今的新加坡大學)的教職, 因此我們就住在學校里, 每次要去做公車總得走上一段路. 上坡下坡還真能流汗呢, 所以老媽一週買一次菜自是理所當然. 每天早上約10:30就有一位很老很嬌小的老太太. 會在住屋樓下嚷著"太太,要買菜嗎?" 那個口音,至今難忘. 不是純正國語,也不是英文,像是帶點福健口音,卻又有些分辨不出的發音.  不過可愛極了. 到現在我還會學給小孩聽呢! 


咱山東老爸揉得一手好麵, 常常下廚做好吃的. 不過比較限於麵食類. 任何麵食類的主食,零食, 點心都難不倒老爸. 所以說從小吃麵食長大一點都不為過.  小小孩的我總是非常非常崇拜的看著最疼我的老爸, 好像不費力似的,輕輕鬆鬆一下子就把麵糰揉好->醒著(醒麵).  媽媽負責調餡兒, 因為到了週末還沒去買菜, 葉菜類也不能放太多天,  所以那位老太太最常賣的就是葫瓜了. 媽媽巧思靈機一動. 誰說非吃韭菜或高麗菜餡兒? 咱勤儉的老媽就是能弄出好吃的飽這麼多張小嘴.  所以從那時候起, 葫瓜總是特別留著包水餃用.

說也奇怪,咱老爸包的水餃又大又飽的,每個形狀一樣大.個個兒美到不行.  不知道我當時小小年紀是怎麼撐的,每煮一批我都要貪心的吃上幾個,就這麼晚餐一路吃下來,能吃到50粒(現在想想不胖也難).  好像不知道飽的感覺,因為太好吃了. 每一鍋都有著不一樣的驚喜似的. 每次一定吃到吐出來,才會停止. (現在想想真可怕)
後來我們回台灣,老爸仍留在新加坡. 每當我們想念老爸時,就會包水餃. 現在我特別能體會一張皮一個餃子的愛心. 真的是滿滿滿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