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往已久的菌種培養已經很久很久了,從來就沒有勇氣試試.看了網友及烘培書籍,找了很多資料都顯示這種是最簡單的.   所以抱著頂多扔掉一堆有機葡萄乾的下場, 拼上一回.

近一兩個月看我家老爺從公司同事那兒分來的"西藏雪蓮菌", 看他養了近兩個月,也喝了這麼長時間 ,好像已經可以掃除我對"菌種"的陰霾.  


這是第一天的,全都乖乖的躺著. 其實從第一天到第四天都沒有什麼反應,也都像這樣乖乖的. 我很疑惑,以為哪里做錯了, 準備放一週就給他放棄ㄌㄟ~


 

第四天問了霞妹, 才知道溫度太低也不行, 另外又找遍我擁有的700多本的各種食譜,想找出為什麼不像網友那麼容易成功的原因. 

後來發現可能原因是一溫度太低,  目前家里的室內溫度在攝氏18度以下. 第二, 瓶口罩著的保鮮膜太密閉(即使我戳了很多洞). 後來我把瓶子移到瓦斯爐旁, 藉著最近頻繁的蒸粽子的餘溫,增加溫度. 同時適度的把保鮮膜打開, 讓空氣進去一些.  啊哈~~第五天開始有明顯的泡泡出來囉!  

昨晚炒菜時,看著氣泡正由下往上竄, 心里真有說不出的喜悅, 感覺像有個"生命"在陪我做晚餐呢!  這樣應該更證明我的葡萄酵母菌種成功了. 對吧?

這是我試著玩玩的麵包, 用葡萄酵母菌種汁液做的麵包, 外觀還真不怎麼樣. 麵包里面吃起來真棒, 原來自己養得酵母菌就是不一樣耶!

不過內容可好極了, 口感截然不同於速酵的感覺. 這個我放了蜂蜜丁,仍然是全家的最愛!

  

這兩個我放了老爺的最愛-核桃.

這個放了葵瓜子, 有一股不一樣的味道, 淡淡的,其實我本身就不是很愛堅果類的,不過老爺可對這葡萄菌種的麵包誇到不行, 晚上下班還在唸早上吃的麵包真是太好吃了.

所以過幾天準備再養一次.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