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年了, 好友摧生著她的最愛粿粽+鹼粽.  記得在台灣時, 媽媽總會到城隍廟旁的小吃攤買粿粽, 好像也只有在那里才有看到這種的.  我喜歡QQ的外皮, 帶鹹味的內餡兒. 純樸的客家風味盡收嘴里.  雖然我不是客家人, 可能因為外婆是客家人,又做得一手好菜, 所以無形中從小吃到大,也多少能感染並學習一點吧!

後來小孩的保姆也是客家人,更是能做出傳統美食的佳淆點心. 因此更讓我喜歡客家人的食物. 是因為在新竹長大的關係而更能感受到客家人的勤儉純樸嗎? 我也不知道.  咱們家女兒語言能力不錯, 小時後和奶媽都能說上幾句客家話. 可惜我們都不會, 沒人能和她對談, 長大上學也就漸漸荒廢了.

 

這樣的粿粽總是比鹼粽及肉粽深深吸引我, 小小一粒, 一下子就吃完也很有飽足感.  簡單明瞭有效率的感覺. 很適合以前上班族的我.

 

我們家的粽子呀! 大家比挑小的.  所以過一陣子包的肉粽也不會太大, 太大顆好像只是在吃油飯似的.



金黃美美的鹼粽是小孩的最愛. 我常懷疑是不是想吃冰糖的關係呀! 放在冰箱隔天冰冰的沾點冰糖或果糖. 小孩會大聲的說:「真是太好吃了.」

雖然我從不吃鹼粽, 也知道應該讓小孩少吃. 不過一年一次嘛! 我一定會應景的包一點. 讓他們姐弟倆知道這是端午節粽子之一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