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7-2009

這兩天的天氣真是熱到快抓狂了, 今天週日老爺仍然利用空閒在外面除草, 雖然沖了一瓶蜂蜜檸檬茶,好像無法消暑, 高達華氏98度的外面就像在蒸籠里似的. 我在廚房也覺得熱. 剛好往外一看,想到我們家的金桔該採收了, 朋友每次看到都說, 再不採, 我來幫妳用吧!

冬天嘛! 想喝熱的. 夏天嘛當然要喝冰的囉! 尤其我最喜歡加梅子, 不論什麼就是喜歡梅子. 所以夏天除了咖啡冰沙外, 越酸越好的梅子類冰沙一定是我的首選.


 

我的金桔茶里面的梅子一定特別多.


   

來份下午茶吧! 可口又美味耶~

 

去年農曆年時特別買的金桔, 因為很懷念以前台灣的房子,門口隨便種的金桔竟然茂盛的不得了.  所以我想這里應該也不難吧! 種了一年多的成果就是收成了一斤的金桔. 委派女兒拔下來, 卻把大顆小顆全拔了. 這下子那個樹又光禿禿了.


在鍋子里噗滋噗滋的時候就忍不住小試一下, 哇~~酸中帶甜太棒太棒了! 因為沒有話梅,所以把朋友從台灣帶給我的無核話梅放了一包進去.  搭配後的甘甜真是太美味了. 尤其自己種的果子真的很有成就感喔.


PS 今天早上出門時在我們家轉出去的Blaney路上突然有一隻糜鹿從一巷口衝出來, 原以為常有的松鼠或是小動物, 可是怎麼這麼大, 跳躍的速度之快,  讓我把它和袋鼠連想在一起了. 它是跳對角線的 , 所以從我們前面跳兩步就到對面車道了, 對面的車子嚇一跳趕忙煞車.  這隻糜鹿也嚇一跳竟跌倒了, 這才讓我們注意到它的腿好細好長, 難怪一跌就身體著地. 不過非常靈活一下躍起再從對角的馬路一直跳下去. (呈ㄑ字形的跳躍)回到家,大伙兒還沉浸在看到大糜鹿的一瞬間討論著. 小少爺說太酷了, 可是應該打911,否則會被撞到很可憐.   真不簡單,小小年紀,很有愛心, 這份赤子之心讓我們汗顏, 我只想趕快回家連車庫門都馬上關下來.覺得很嚇人. 所以讓我再一次有置身於澳洲的感覺. 我最怕所有的動物, 以前為了不讓小孩害怕動物,所以聽了老爺的建議硬著頭皮全家到澳州旅遊, 零下三度, 我卻嚇得滿身大汗. 一直摧著導遊,到底還要多久才會離開這些野生區(到處都是袋鼠)呀!  大家都覺得我很奇怪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