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1-2009

千呼萬喚始出來,  期待了一年的大香菇肉粽再度登場, 好像在美國一年只吃這麼一次,  不像台灣這麼方便.

因為要自己包,  雖不是什麼大工程, 還是挺累人的.  是不是我今天一口氣做了一堆麵包及紅豆鹼粽,晚上再做肉粽呢, 包肉粽時覺得腰酸背痛.  老了嗎? 

 

不改傳統,我還是喜歡從小吃到的這種簡單肉粽, 大大的香菇. 多多的菜脯, 好幾塊豬肉及炒的香香的糯米. 我不喜歡加花生,不喜歡加鹹蛋,更不喜歡加蚵乾(這里應該也買不到), 就這麼簡簡單單的材料卻能蘊育出兒時的回味.

我的外婆包得一手又大又美的粽子,  小時候怎麼都學不會,只能包了又放棄,包了又等外婆拆了重包.  稍大一點, 媽媽每年要餵這麼多張嘴, 用買的吃不消,  所以一定會自己包.  我又跟著包, 跟著學.   不知不覺也這麼多年了.  現在得心應手.   兒子閒著在旁邊看,  竟幫我計時, 說我27秒包一粒.  每次看到兒女崇拜的眼神就真的很有媽媽的成就感ㄋㄟ! 再累都覺的很值得.

我最喜歡淋上愛之味甜辣醬. 不用調就覺得恰到好處. 因為包好已經很晚了,  所以沒有到後院拔朋友給我的台灣香菜來點綴. 這個肉粽的大葉子還是雅惠給我的,說是大陸的朋友帶回來的喔!  果然葉子大多了,  也好包多了, 不像這里買的又小又容易裂,品質不好. 

在美國包粽子最享受的就是不會滿身大汗. 天氣微涼. 很舒服. 難怪不知不覺得喜歡一樣做完接著做另一款. 當然吃起來也更可口, 更美味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