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3-2009

 

學期結束前,總有一堆的事要完成, 例如高中Peggy的重要期末考. 國中Eugene的所有project. 加

上有額外學習的活動就一定會有recital.

這個禮拜為了Peggy的Hip Hop Dancing show 可真是沒少忙. 從週一的In-studio Rehearsal,

週二的picture day, 到週五的Dress Tech Rehearsal, 因為都要化妝上場. 對我這個好久好久不

化妝的老娘,還真是一大考驗. 到了週六的正式登場. 著實讓我大開眼界. 平常不起眼的一群孩子

們, 看著只是揮揮手,扭扭腰,動動腳. 比劃一下就把每週上的課交差了.  怎麼一正式上台, 讓我以

為到了百老匯呢! 我還說呢! 服裝花了62元. 戲院門票花了@25*3=75元(舞者免費). 每個月的學

費好像是60吧! 心里嘀咕著上完這一期就別上了.  我還不想買44元的dvd呢,  聽說過陣子有

網站可看. 到時再po上來囉!

從show一開始就著實讓人打心眼里感動. 老外做事真不含糊. 不但時間抓得精準. 每一個環節步驟

都不馬虎. 在小孩們的安全措施上更讓人佩服. 老師們的用心隨時都看得見. 我們的表演是在第二

場次, 每一場次都是37項表演吧! 可能因為人數眾多分為中午一點鐘及我們的第二梯次下午六點

鐘.所以本來以為會太冗長.怕有的小孩不耐煩. 我也帶了自製小點心準備打發小少爺. 

不過從第一個show開始就不斷的讓我們期待. 不論是某些人的solo. 或是少數人的舞蹈. 甚至20多

人的show都讓人驚豔. 服裝的搭配. 舞台的設計.編舞的用心. 加上孩子們的努力. 在在呈現的只有

一個字"professional".  怎麼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讓每一家的小孩表現的這麼專業呢! 每一部份約

只有2~3分鐘, 中間不需要主持人的介紹, 一齣表演完接著下一齣人員出來.  這下我能夠想像為什

麼事前要這麼多次的演練. 完全不同於中國舞蹈show的型態. 沒有讓你感到無聊或想打哈欠的時

候,很多小小孩看得非常的專心,一個一個的動作, 曼妙的舞姿, 整體超炫服裝顏色及款式的搭配,

都不是以往印象中一個場景一至二種顏色服裝就打發過去的.  每個小孩的身段怎麼都這麼好啊?!

都像是皇宮的舞孃或是少年功夫的身手. 矯健俐落, 老師告訴她們, 根據經驗,在演出的那一天所

有的狀況都會比演練時更好. 我心里想一般不都是更緊張而容易失誤嗎?  大錯特錯~~  老美

慣用式的鼓勵方式, 往往帶給小孩無比的信心. 事後聽女兒說, 她們一上台, 我們聽到的是各家人

喊著給自家兒女加油. 咱們也不免俗的由弟弟大聲喊" Go, Peggy", "Go Peggy". 我看到女兒在台

上羞赧的表情以為是聽到了(因為我們就坐在第三排). 結束後她說原來是她們老師在後台喊的更

誇張,更鼓舞 .   我真的很佩服這樣的熱情及讓人感動的老師(Shannon Hanly).   她完完全全

瓦解了孩子們的緊張, 轉而代之的是完全的放開,儘情的表演. 甚至能達到最顛峰的境界. 真是太棒

了! 我已經改變主意了, 準備鼓勵女兒繼續跳下去吧! 也可以換換不同的Jazz, Tap或是 Modern.

因為這些老師的素質真是太棒了.

其中有一位看起來年紀不小的老媽媽跳得非常好(是踢榻舞). 非常帶勁兒及專業. 兒子在旁邊小聲

的告訴我 : 快看, 前面有個crazy ma ma. 為什麼呢? 因為她跳得太棒了,   讓人感覺完全不輸年青

人的體力,舞姿及表情. 我真是想給她深深一鞠躬. 常常看到年紀非常大, 並且坐著輪椅並不方便的

老先生老太太們. 她們非常勇於參加各種活動. 甚至自己一人搭機在不同城市中來回穿梭.  是什麼

樣的環境及毅力讓他們能活得這麼好呢?  一群七八位老先生老太太,  聚集一桌的吃著飯,聊著天,

發出節節哈哈爽朗的笑聲都在告訴我們,  年紀大了,不是只有等死一條路可以走. 人生越到老越能

活的多采多姿.我非常非常的為他們這些老人感動並且敬佩. 

因為從在studio練習到真正的戲院舞台上都不能拍照及攝影. 因此只能在家里試換衣服並小阿花

的做了幾個劇情動作拍拍照囉! 哈哈... 忘了記錄一下劇情是以女兒為首的一群黑髮女孩及另

一群金髮女孩, 為了一個男孩看對方不順眼. 所以雙方有點爭風吃醋而發展出來的舞台表演. 不論

孩子們的表情,或是挑釁的肢體動作都在告訴我, 我正在西方國家. 非常有趣.  不同的表現方式. 也

能演變出讓觀眾們深深融入劇情及報以熱列掌聲的回應. 老中可真不習慣誇大的表演方式,  所以

中場我還特別給女兒打氣.要她誇大一點. 因為這是舞台show嘛!

天真活潑的Peggy偶爾也是有一些誇大的動作讓人捧腹大笑. 一學年下來, 九年級結束了. 真的成

長了. 我常常笑她, 妳修了一年的Drama(戲劇表演)還真是讓妳的搞笑更精進不少. 弟弟呢! 則

是天生的誇張戲劇人材. 每每看他們姊弟倆一搭一合的動作表情真是笑死人了,當下就想著.  

這到底是像誰呢!

Great Job! Peggy, We love you and so proud of yo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