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2009

好懷念的米苔目終於成功了! 真的非常的懷念以前在新竹的竹蓮市場內那家好吃的紅豆+

米苔目剉冰. 自從竹蓮市場蓋樓換新樣子, 就完全找不到這家的影子. 再加上搬到美國來,

連米苔目都變成奓侈品了. 有時後看到這邊超市賣越南的米苔目硬梆梆真是入不了口! 雖

然想了很久, 可是沒有適當的工具也是徒然.

昨天趁著國慶假期到處逛逛, 靈機一動買了個研磨工具來壓粉糰, 還挺好用的! 緊接著

絕不能錯過剉冰囉!

 

我把高家冬瓜糖先煮成糖水, 就用這三種我愛的材料做出美味的剉冰.

 

這個小剉冰機是多年前朋友給的. 她說他家沒有小孩,可是又很想買這個剉冰機. 哈哈...

結果就送給我囉!

這是之前做的鳳梨, 沒想到這麼好吃. 加在剉冰里真是太棒了 !



唯一偷懶的是沒有煮紅豆. 因為現在日本小倉紅豆的罐頭就很棒了.

少不了剛完成的自製米苔目囉! 沒想到米苔目這麼簡單, 而且不用花多長時間.

太讓我驚訝了!


     

姊弟倆玩得可高興了. 不知道我藏了這個法寶. 紛紛的說原來我們家也可以自己剉冰耶!

不過下次還得放小孩最喜歡的珍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