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267.JPG

9-3-2009

一年一度的中元節又來了, 雖然在異鄉, 每年我都會拜拜. 除了自己滷1/4 size 的雞腿, 再煮個十穀飯拜地基主外,

外面拜好兄弟的部份今年就買現成的東西囉! 拍了幾張照片過過癮, 看來看去幾乎都是台灣貨, 我可以得到"愛用

國貨"的獎狀吧!

今天非常的熱,高達98度. 我們家在冬天常常被我稱為地窖般的寒冷. 因此夏天就非常非常的涼快, 不到不得已. 連

電扇都用不著. 只要打開窗戶就很通風涼快.  可是今天外面像個蒸籠似的. 所以即使是雙層玻璃仍然隔不住外面的

熱氣. 因此晚上決定到外面找個有冷氣的地方用餐. 選來選去還是選台灣風味的"萬家香"吃便當. 我們家永遠只點

兩種-一是炒米粉, 要不然就是鐵板豬便當. 味道實在不錯. 不過偶爾為之還可以.天天吃會肥屬人. 因為美國便當的

量都很大.

加州的房子一般都沒有安裝冷氣, 因為嚴格的說, 一年大概最熱也就只有一週, 但是用電扇足以打發所謂的酷熱. 因

此在冷氣房里用餐真是很享受的感覺ㄋㄟ! 加上一杯濃濃的紅梅冰沙(我的最愛)已經是很享受了. 好懷念以前台灣

的家, 走到哪里空調都開著涼涼的.  突然小少爺告訴我:馬麻, 今天有一個女同學說要找我fake date. 我有一點心

驚. 怎麼繼國小聽到有女孩子竟然列出心儀男同學的排行榜時, 把兒子排入第一個想約會的對象. 當時的我,還沒調整

好心態,  所以很不高興. 現在又來了. 不過這次他說話知道要小心一點, 所以先再三強調是 fake, fake, fake. 這時

女兒在旁邊偷笑. 她小聲的告訴我,別緊張. 弟弟不喜歡她.  所以我自然就以一副沒什麼的姿態的和兒子有個愉快的

對話囉! 當然免不了要適時的曉以大義, 機會教育一番.

這里的小孩太早熟了, 從女兒小學時期就常常聽到她回來告訴我, 某某同學失戀了, 某某同學和 xx分手了. 某某同學

換男朋友了, 我想這些小小孩到底懂什麼叫失戀、分手呢! 還好女兒很懂事.  對這類的事少根筋. 雖然同學喜歡找她

傾訴, 她都會回來問我, 該怎麼回答或是該怎麼做才能圓緩同學傷心的情緒......  兒子雖然也很乖, 不過畢竟調皮一

點. 我也擔心男孩子比較好奇. 所以我會更早開始給他們姊弟倆"洗腦". 每每聽到小孩都會回來和我討論, 心

里是既高興又傷感.  高興的是, 姐弟倆知道老媽開明, 有限度的原則, 所以和老媽無話不談. 傷感的是好像兒女離我

們越來越遠了. 很快也會有自己的家庭. 因此隨著每天中午看著的慈濟電台里, 也多多少少開始告訴自己,每一個小孩

都是獨立的個體. 不可能永遠栓在自己身邊. 這兩天因為兒女的project所以再次複習看著很多兒時的照片. 真的好

可愛. 其實我不愛回顧過去的照片, 總是有一點點的感傷.  我好像在預習著"空窗期"的到來. 真是很不好的感受.  

 DSC05263.JPG DSC05264.JPG DSC05265.JPG DSC05268.JPG DSC05269.JPG DSC05270.JPG DSC05271.JPG DSC05272.JPG

第一次看到中國超市賣苦茶油, 以前只有坐月子的時候用過. 所以回味一下囉~ 旁邊的蒸魚蔭汁是上週買菜時看到一

位歐巴桑,購物車里大約有近10瓶,我想味道這麼好嗎? 所以也買一瓶回來試試. 正好好友送了兩條很棒無骨的魚片,

過兩天試試看囉! 

DSC05273.JPG

這個胚芽餅是老牌的了, 台灣的朋友一定有聽過"福義軒"吧! 推著購物車在東看看西瞧瞧的時候, 有一位老先生走過

來大力推薦, 直說特好吃. 原來他以前在台灣時就在這家福義軒做義工. 老先生說這家是真的用非常健康的材料, 用

著良心在做餅乾. 也因為如此他們來美後, 還從台灣帶很多包過來送朋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