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5366.JPG

9-6-2009

只要中國超市標著"台灣高麗菜", 我幾乎都會買一顆在冰箱里備用. 這次又買另一個才發現還有半個在冰箱. 所以本

來想做包子的. 看到紐西蘭美女懷念的水煎包. 就改變主意換成生煎包囉! 這里能吃到的都是"上海生煎包". 雖大同

小異, 不過每每想去吃生煎包的時後, 是因為懷念小時候, 每天早上我會幫媽媽出去買早餐, 到巷子口的一家山東饅

頭店和別人一起大排長籠的等著水煎包出鍋. 非常特別難忘的味道.  幾十年了, 仍然沒有吃到像這家正宗山東人的

水煎包那麼令人口齒留香的味道.  

小時候手兒緊緊抓著媽媽給的錢, 不論刮風下雨仍然甘之如飴的自告奮勇去排隊, 即使是在旁邊等著也不覺得無聊,

看著那位大叔非常熟練的手法, 一家人東忙西忙的做著包子、饅頭、水煎包, 還有甜燒餅及鹹燒餅, 現在滿腦子已

經回到十歲左右的我了. 原來那時候我已經喜歡眾人皆睡我獨醒的感覺. 姐姐弟弟們都在睡覺. 我雖然是去跑腿買

早餐,卻深深感覺早起的鳥兒有蟲吃的優越感. (是不是也因為這樣,我總是比三姐胖胖ㄋㄟ?) 啊~~扯遠了, 好像

兒時總是最幸福的. 最容易滿足的.

DSC05364.JPG

這個角型鑄鐵鍋, 找了很久,連舊金山的日本店也沒放過. 都沒看到滿意的, 有一次正巧在離我們不遠的一家日本超市

打折中, 哈哈..二話不說,拖著哈妮老爺非搬回家不可. 鑄鐵的很好用. 煎出來的不論是鍋貼,生煎包也很滿意喔!

DSC05363.JPG

將豬絞肉、高麗菜、青蔥、蝦皮及調味料拌勻放置備用.

DSC05366.JPG

一個個排好隊的生煎包大軍準備下鍋囉!

DSC05371.JPG   109

 今天的午餐, 還有一道蛤蠣湯,全家都說好吃. 那麼忙了一早上就很值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