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6453.JPG

1-23-2010

呼~~到美國八週年了, 箇中滋味,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從下定決心搬到美國來到現在,

歷經小孩的入學, 自己上語言學校, 生活的適應, 工作上的辛苦, 綠卡漫長的等待. 鎖碎

事情的不習慣, 重新考駕照, 申請水電瓦斯, 文件來文件去, 就連銀行的手續也都不大一

樣, 所有一切的一切, 只能用"酸甜苦辣"來形容. 漸漸的, 很佩服人類隨遇而安的耐力,

其實在感受到次等公民或是種族上的不平等時, 心里的委曲不知道該如何宣洩. 一天又

一天,一週又一週,一個月過一個月,一年復一年的熬過來了, 三姐笑說真是"八年抗戰".

我想應該說是和自己的心理作戰吧! 我最常用來激勵自己的一句話是以前公司總經理

告訴我, 他自己在當工程師時受到委曲時告訴自己的一句話---不要把自己看得太偉大,

就不會覺得別人和你過不去. 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心理不平衡. 乍聽之下有點妄自誹薄,

反過來想. 天底下沒有過不去的事. 現在每天中午若沒事就一定坐在電視前看慈濟大愛

台.  撇開宗教不談, 有些觀念及心態倒是令我改變不少. 簡單的說不論心情如何都要渡

過一天24小時, 所以放開心胸也就走過這異鄉的八個年頭囉! th_014_.gif

可喜的是, 我可以專心的做我喜歡的烘培, 談不上什麼成就, 但是我一直樂在其中. 最感

謝的是我家的老爺, 不論我做什麼, 他一定會說"太好吃". 不論我想買那一種配備, 他總

是全力支持並且比我更積極的直到買到為止. 當我成品出爐時, 他那種像小孩一樣從眼

里散發出來的光芒, 是我最大的鼓勵和信心. 再加上兩個嘴巴超甜又愛吃的小傢伙. 總

是用很甜很迷人的話拐我做出他們想吃的東西. 不論是中式, 西式, 日式, 歐式, 哪怕是

聽到希伯利亞好友的推薦, 非洲裔的小學同學的嗜好, 或是祕魯同學的特殊風味餅乾,

法文老師給的食譜.... 即便是學校里的cooking activity, 看到食譜也都一定會拿回來

讓我做看看. th_045_.gif 幾年下來, 同學們都知道他們有個很愛做東西的老媽.th_013_a.gif 

有一年的聖誕節, 同學說好要交換禮物時, 竟有同學說不要禮物, 卻指定要我做的某樣

點心. 哈哈...心里其實有點偷笑ㄋㄟ!th_056_.gif (好感謝同學的賞識)

想了半天, 就做個蛋糕犒賞一下全家抗戰八年成功吧! 翻了翻食譜又怕來不及下午接小

孩, 之後還要接著再出去打球. 所以就用陳老師的圖案參考著學囉! 不過內餡兒我是用

草莓優格+切小塊的草莓+鮮奶油, 這樣可以少吃一點鮮奶油! 家人的習慣都會把奶油

類的刮掉. 所以我就簡單抹上鮮奶油, 再放上加州的草莓囉! 每次買草莓總是特別懷念

台灣的草莓, 有一股特別的草莓香和甜味. 可是我家小叔卻對有一次來美出差時吃到

這種脆脆的加州草莓很難忘.th_014_.gif

DSC06454.JPG DSC06457.JPG 

DSC06458.JPG

DSC06460.JPG

DSC0646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