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181.JPG 

 3-11-2010

咱們家的少爺從小特別愛吃青菜, 姐姐則是肉食主義. 自從家庭醫生說正在成長的小孩應該多吃肉,

現在少爺常常抱怨我們家都吃不到牛肉. 因為我們家本來就不吃牛肉, 老爺呢是因為婆婆告誡算命

先生說不能吃. 我呢! 則是因為老媽不能吃我也就跟著不吃. 習慣了, 也就壓根兒不想碰牛肉. 所以

和朋友吃飯時常被取笑. 牛也不吃, 羊也不吃. 更甭說兔肉, 馬肉.... 記得有一次和幾位好友在園區

附近新開的一家蒙古包里用餐. 外觀是比照蒙古包的造型建造, 又因為是正夏天, 里面非常的悶熱.

同事門直誇羊肉好吃沒腥味. 偏偏引不起我的食慾. 一頓飯下來, 汗流夾背不說, 唯一進五臟廟的就

是柳橙汁. 心理作用吧! 就連青菜我都聯想著是用炒過牛羊的鍋子炒的,  加上酷熱的天氣, 我們這

些沉浸在蒙古包的"呆子"沒中暑就不錯了monkey19.gif

從台灣回來冰箱也越清越空, 所以我又開始儲備糧食了, 這個大鼎肉羹非常好吃. 也是我最常做的

, 當初很想學做肉羹是因為懷念馬家拉麵及住新竹時, 偶爾託住在台北的三姐代購,  據說是從北

投市場買的. 風味挺好的. 這次回台灣, 和三姐逛市場時看到肉羹, 老爺說不稀奇了, 因為我做的

更棒. 更軟. 更香. monkey4.gif 既然被灌了米湯, 就要發憤圖強. 所以做了一些放在冰庫里. 偶爾想

做肉羹湯或香菇肉羹麵, 隨時都有, 很方便喔! monkey26.gif

DSC07182.JPG

DSC071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