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8-2009

這兩天女兒努力的和同學製作法文課期末考的東西,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法文老師要她們一人找三張法文的食譜,由老師篩選撕掉其中兩張,剩下的就是妳要完成的作品. 兩個同學一組所以要做兩樣作品.  完成後還必須寫報告並用power point方式向全班做匯報.  後者不難,前者可苦了這兩位小妮子.

去年底的法文課要求做的聖誕樹幹蛋糕, 對他們來說著實不容易. 因此自然是由老媽挺身相助. 得了第一名,同一組的同學非常高興,老媽我也暗爽在心里. 這次輪到去同學家完成作品. 偶爾打電話求救, 已經讓老媽我覺得自己很重要. 最後卻告訴我, 迷你起司泡芙做不起來,全扁成餅乾了.  我想這需要一點小技巧的東西,可能小妮子們沒悟出道理. 所以又被慎重的委派週二前一定要完成至少30粒帶去學校作報告.

  

我先做了古老式的泡芙, 又覺得不滿意, 因為她們說法式里面不加東西的. 那麼我想這樣的造型顯得不夠好.

再做一次換個方式,  這樣比較像法式小點心吧! 打破以往放奶油餡兒的甜品.


   


 吃起來的口感還挺不錯的, 是略帶鹹的起司味, 還指定用 freshly grated imported Gruyere cheese , 心里想這老師還真是會折磨人. 不過當我做出來後就有說不出的成就感.  這就是所謂的挑戰吧!


這是Betty家種的枇杷, 很珍貴耶! 這里根本買不到. 以前在台灣我就特別喜歡吃枇杷. 所以好感謝Betty喔!

晚上全家一起享受, Wow~好甜好甜喔! 太好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