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25-2010

 為了這個馬卡龍, 真是要拜女兒所賜, 整整磨了我兩天的時間. 她的法文課老師要求這個法式小點心,

還指定巧克力的. 就這麼簡單的材料-- 杏仁粉、糖、蛋白、可可粉,卻有非常多的小小細節, 稍為疏

忽一點就失敗了, 真是不簡單. 大約五六年前吧! 也是弄了半天才弄出幾個有蕾絲邊的馬卡龍,其實對

老中來說, 實在太甜了. 沒想到法文老師要求做這個. 我真懷疑她到底會不會做?  這樣的小點心學生

們怎麼可能做得出來呢? 上次也是法文課, 聖誕節幫女兒做了樹幹蛋糕. 得了第一名, 這次同學都自

動跑來要求和Peggy一組, 偏偏女兒就記得老媽做成功的那一次, 所以很高興的說"OK", 也因此被

封為小組長. 放學一上車, 非常得意地告訴我她包的這個"小"差事. 我一聽差點昏倒, 我說: 妳在開

玩笑嗎? 妳知道馬卡龍多難做嗎? .....

沒辦法啦! 硬著頭皮也得研究出來, 第一天烤了6盤, 各種溫度, 各種可能性我都試過了, 就是不見蕾

絲邊的群帶跑出來, 直到晚上11:45烤完, 我打算放棄了. 女兒說不用群帶沒關係.這樣就可以交差了

, 一個晚上我輾轉難眠, 一定有什麼地方被我疏忽了. 我一定要挑戰這個最頂級的法式小點心.第二天

我再仔細的看過女兒那篇法文食譜(她已幫我翻成英文), 逐一從各個材料著手研究. 網上都說最好是

用台灣的純糖粉, 可是這里買不到, 我心想法國就有純糖粉嗎 ? 最後我一早送完小孩們上學, 拉著老

爺出去杏仁粉, 要純的杏仁粉. 再打電話到美東和一位網友研究她既有的配方, 基本上都差不多, 比

例也沒問題. 所以我更肯定在製作的過程中. 有非常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 送了老爺出門上班, 我又

犧牲第二天也沒運動就開始動手, 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  我成功了. 哇哈哈....th_051_.gif 守在烤箱前

,當我看到群帶出現時, 第一次體會因為烘培而感動到眼淚快出來的感覺, 真的好高興. 這樣的情景在

日劇里常常出現, 我還常想有這麼誇張嗎? 原來就是這種感覺耶! 因為女兒說至少要32份, 所以下午

再做一次. 抓住要領後, 突然覺得這麼簡單. 要我再做十次也沒問題了.這一次當群帶冒出來時, 趕緊

叫小孩們一起守在烤箱前觀察.  這樣明天的presentation才能說得出來呀!晚上繼續回答女兒猜測

老師會發問的問題,  如這次project的困難度, 過程中的樂趣, 或者是需要特別的注意事項...當然翻

譯成法文回答就是她自己的功課了. th_096_K.gif

哇~~不就是個小點心嗎? 怎麼突然覺得好輕鬆呀! 明天我準備繼續挑戰想了好幾天的四色吐司! 謝

謝兒子鼓勵我的話. 今天上學前他說" 媽媽, 妳一定會成功的, 因為每次幫我和姐姐做的東西,妳都一

定會盡力,  而且不成功不罷休"。 (心里真的偷偷的感動了一下ㄋㄟ!monkey7.gif ) 然後他就酷酷的去

上學了. th_113_.gif

蛋白要打到如絲綢般的發亮.

DSC07986.JPG

加了粉類也要徹底的拌道稠稠的樣子.

 

擠出來的圓點大小儘量一致.

DSC07983.JPG

表面確實乾燥後才能進去烘烤.

磨人的蕾絲終於出來了.th_014_.gif

馬卡龍.JPG

就這個邊讓我苦惱了整整兩天哪!th_004_.gif

Peggy說這盒presentation後就送給老師. 所以要用盒子裝起來.th_054_.gif

 

 

晚上最愛幫忙的YOYO和我一起抹上咖啡奶油霜, 裝上盒子. 呼~~th_007_.gif

 

後續報導: 當天Peggy放學後告訴我, 同學說太好吃了, 這麼甜的餅乾,同學還搶著一人不只吃

              了3~4個呢! (因為有額外多帶一包是沒有塗咖啡霜的)

              老師則是看到她專屬的那一盒就問女兒, "這是妳去外面商店買的嗎?" Peggy回答

              不是, 老師半信半疑的但卻非常非常高興的收下那一盒, 隔了兩天, (因為隔一天沒有

              法文課) 上法文課時, 老師非常不能相信吃到的感覺, 大概是和她在法國吃的一模一

              樣吧? 她再次問Peggy, 妳確定這盒馬卡龍真的是homemade? 老師甚至納悶為什

              麼能擠得這麼圓, Peggy告訴老師, 我媽媽有很多專業的工具及最大的嗜好就是烘培,

              平常就會擠奶油花及做蛋糕之類..所以先研究了很久才做出來的. Peggy和老師閒聊

              起來, 她說用法文說得她滿身大汗, (因為這老師是出名的嚴格, 所以她好緊張) 後來

              終於老師哈哈大笑. 老師說真是太專業了. Peggy也鬆了一口氣. 老師還說另一班也

              有人做這馬卡龍, 一眼就能看出是homemade的, 因為.........。th_051_.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