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7-2009

 

道地的剉冰, 終於被我研究出來了.  簡單的一盤珍珠紅豆牛奶冰還真不簡單耶!

從珍珠的烹煮, 糖份的比例, 步驟的順序, 哇~~就連剉冰的糖汁都有一定的比例

才能恰到好處. 原來好吃的東西都不是看到什麼加什麼, 其中的奧妙及獨道之處

就必需各憑商家本事研究出屬於他們自己的風味及賣點了.

 

 

就拿珍珠的烹調來說吧!  我研究了三次, 第一次煮得超軟, 咱家少爺說入口化得

快, 所以不好.  我帶著滿臉三條線,  再研究第二次, 少爺又說了, 這次的比較好,

可是卻沒達到perfect 完美的境界. (但是我比較喜歡第二次稍軟一點的口感).

第三次終於得到100%的評價. 他說和外面賣得簡直一模一樣, 甚至比公認好吃

的商家更好吃. 我真是太高興了, 所以趕緊拿一點給好友品嚐看看.  稍晚朋友來

電告訴我, 實在太棒了, 煮得太好吃了. 正好她們家煮了綠豆湯,  所以加在一起

食用. 可是因為我算好的量所以沒能給太多, 很不好意思ㄋㄟ ! 還好拿了一袋還

沒煮的. 就請好友自己煮煮看囉! 這個珍珠本身就很不錯. 濃濃的黑糖味, 果然增

添許多原始風味. 粒粒香濃圓潤飽滿, 就能看出珍珠煮得成功與否.

棉棉的清冰, 還弄了點小小碎塊狀的冰, 像極了早年清華大學前有名的蜜豆冰.


 

這是女兒愛吃的只有珍珠加獨門糖汁.





這一盤加了珍珠,自製鳳梨餡還有紅豆及牛奶, 淋上蔗糖濃郁的糖汁, 終於吃到小時候的原汁

原味道地的剉冰. 自己都覺得滿意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