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7961.JPG

5-23-2010

最近週六週日比平常還忙, 難得今天Peggy的leadership training終於最後一次, 而且地點近多了.

在家等接她的時間, 做了百香果瑞士卷. 我平常就喜歡微酸的東西, 所以本來打算給他從內酸到外. 我

用百香果蛋糕體, 也抹百香果醬, 這個蛋糕體超超超軟, 捲好時想著既沒放我愛的葡萄乾, 家人也不愛

塗抹了厚厚的奶油, 雖然烤好香味四溢, 又總覺得想來點什麼新鮮的. 好~~~決定了, 加上太妃醬吧!

因為我最喜歡的醬就是caramel, 簡直愛到不行。 我先用糖煮到呈咖啡色再加加熱過的鮮奶油,成品

讓我以為失敗了, 因為有點苦. 趕緊看看孟老師怎麼說, 這段話我覺得表達的一覽無疑, 是這麼寫的:

太妃醬的焦香隱約帶著些微焦苦, 透過口腔中的溫度, 慢慢轉換成柔和的奶味; 為了緩衝入口的不適

感, 因此得藉由蛋白量及糖量均高的蛋糕體化解一番,  尤其少許的檸檬香, 若隱若現,令人驚起喔!

後來我就想在蛋糕體上先塗一層咖啡奶油霜應該不錯.  淋上太妃醬放入冷藏一小時,  迫不及待試看

看. YOYO和我最好奇. 我們從最外層沾一點,YOYO說苦苦的耶!再往下吃一點咖啡霜,YOYO說有點

甜有點苦, 接著切一小口百香果蛋糕體, YOYO說好香喔~~~ 我再弄一口內圈沾了百香果醬的部份,

YOYO說酸甜酸甜不錯喔~ 於是我終於用叉子切了一口是從外層到內層全有的放他嘴里, 他突然大

叫, 太好吃了. monkey1.gif Peggy 回來,  我如法泡製再來一次, 同樣的反應, 哈哈...真是有趣極了!

有時候逗小孩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我是壞心老媽monkey13.gif )

DSC07938.JPG 

先抹一層咖啡奶油霜.

DSC07951.JPG

再淋上太妃醬.

DSC07957.JPG

 

好喜歡上次回台灣小弟及外甥幫我收集的海綿麵包. 好可愛喔~monkey7.gif

DSC07965.JPG

你也來一片吧! 不要客氣喔!monkey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