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3-2011

最近不知是給煙嗆的?還是過敏?又或者是感冒, 老是咳嗽痰也很多, 其實也沒啥大狀況, 可是有一種

穨廢提不起勁兒的感覺, 是不是和前天聽到好友去世有關呢? 我有兩位非常要好的大陸好友, 其中一

位Yen, 走了. 與病魔抗戰了好久, 終究沒等到兒子到美國來團聚就走了, 因為平常私交特別好, 從我

到美國來一進 adult school就認識她, 因為她說話的神態, 自信, 和我的大姐非常像, 所以也顯得更

親切, 一路走來, 我們升級換了一班又一班,  結束後還為了打發時間曾有一段時間是一起去教會上課

的. 不論有什麼心事, 總是和Yen 聊一聊就會豁然開朗. 她爽朗自在的個性常常讓我覺得在美國不是

這麼的寂寞, 有時候她去加拿大及後來回大陸陪兒子好長一段時間, 讓我和Bin都覺得有點失落.常常

互相問"Yen到底什麼時候回美?" 這兩天不論車開到那兒, 總會想起和Yen的點點滴滴, 在餐廳,  超

市, shopping mall都曾留下我們的足跡, 我們一起選一樣的牛仔褲, 回家試穿又試穿, 前幾天還心

里想著這條是我最喜歡的一件, 還沒來得及和Yen再話家常. 她就走了. 人生無常, 誰都沒見到最後

一面, 剛才送YOYO去日文老師家上課, 我還特別告訴他, 我們要經過Wen Yen 阿姨家了, 每個星期

都要經過一次, 上次見到一面就是和兒子女兒一起去她家看她的. 她特別喜歡我做的點心, 所以特地

帶了麵包吐司過去, 因為當時她說那是她唯一能進食的一點東西, 我好高興趕緊做了送過去. 坐在她

家的後院聊了一會兒, 看她衰老好多, 心有不捨, 真的我心里寧願記著的是她和我們一起上學那種神

采亦亦. 隨時都很有精神的樣子, 雖然虛長我幾歲, 但是她常常以一付老大姐自居, 教導我很多人生

的道理, 尤其是對事對人想不開的時候, 她一定會特別關心特別開導我, 現在在腦子里還一直忘不掉

她爽朗的笑聲及字正腔圓的口音呢! 是因為這樣也讓我覺得生老病死的無奈嗎? 我特別想記錄這件

事, 所以寫下來. Yen, 願妳一路好走, 這麼善良善解的妳, 應該正和天使們玩在一起吧! 感謝並感念

妳的一切, 我和Bin會常保持聯絡, 也會常常一起思念妳. 永別了~

DSC03047.JPG DSC03050.JPG DSC030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