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2955.JPG

4-28-2011

今天發生一件事, 真令人沮喪, 從白天忙到下午緊接著去接女兒放學, 說是要回家拿球具, 我就異想

天開的把尚未煮到滿意的肉燥開大火, 搶那僅呆在家的五分鐘. 這個肉燥是我早上特地一小丁一小

丁的切下來的, 每次都要切到手起泡, 但想著晚上可以吃台式肉燥麵, 甘之如飴. th_014_.gif  

Peggy球賽結束後搭了一位助教練的車回來, 還好心的直接載到家里而不是如往常同學都開回學校

, 再等YOYO羽球課結束, 我再到學校去接她, 因為早了30分鐘Peggy一進門, 整個屋子里濃煙密佈

, 伸手不見五指, 煙霧警報器刺耳的一直作響,  這可考驗了女兒的應變能力與冷靜度, 晚上她告訴我

, 她非常沉著地開窗, 搧警報器, 進而搬椅子拆除, 然後才打電話給我, 我一聽可真是嚇一大跳, 才突

然響起忘了關火. 這會兒已經燃燒了四個多小時了, 而且我還特別開超大火呢! 到目前為止這還是第

一次呢! 我還很沮喪的想真的老了嗎? 不至於這麼建忘的, 可是確實現在忘性比記性強得多. 很多事

常常一轉身就忘了. 怎麼辦呢?!th_019_.gif  

後續問題才頭大, 完全出乎意料之外的濃煙非常難散去, 天氣蠻冷的, 大家穿著厚衣服為了開窗通風

, 可是到晚上真不行了, 只好關上窗, 大家都悶在這臭死人的屋子里一整晚. 正如"入鮑魚之室, 久而

不聞其臭", 第二天兩姐弟去上學, 足足被同學嫌臭, 奚落一整天, YOYO的一位印度同學尤其惡劣,

要他坐在門邊開門通風, 偏偏四節課都與這印度同學同一老師. 真是令YOYO難堪到極點, 這同學不

分上課下課的一直數落他. 值的欣慰的是YOYO真的長大了, 不像以前容易和同學激辯爭論, 他回來

告訴我, 他一直忍著. th_093.gif  

Peggy的呢! 也頗尷尬, 同學也說臭, 雖然經由解釋能夠理解及深表同情,卻不免拿起書本在旁一直

搧著, 有一節 AP Chemistry課, Peggy 因為這同學直嚷著難聞, 很內疚的自動想把書包放教室門

口. 被老師發現, 要她拿進來. 否則會被偷. Peggy 不好意思的說造成同學鼻子的不舒服. 所以想放

遠一點.  這化學老師告訴女兒, 那麼就請那位同學想辦法把自己的鼻子遮住, 問題不就全解決了.

 哈.. 女兒回來轉述, 真讓我們對這位男老師改觀. 也深深表示感謝. 感謝老師能充分理解並解除

Peggy的尷尬. 最令女兒感動的是其中一位同學告訴她: "I'd rather have you smelling burnt,

 then to actually BE burnt" 這句話讓Peggy感動到眼淚差點掉下來. th_056_.gif  

事情並沒解決, 連著三天臭味沒消, 我想盡辦法及廣徵網友良策,最後除了網友告訴我煮鳳梨皮及切

開鳳梨吸臭味外, 我特地去買有香味的蠟燭, 其原理是蠟燭的火焰會產生上升的氣流,使香煙的煙往

上升不會擴散開來, 再經由通風將臭味漸漸散出去. 所以經過了週末, 周日狀況改善很多, 但附著在

門上, 傢俱, 甚至牆角的味道總是散不去. 週一上學後,兒子那位惱人的印度同學又接著嘲笑了他三

天(寫這文章也是隔週星期三了), 我只能說美國的教育失敗, 這裡的孩子養尊處優慣了, 不但父母溺

著、寵著、 順著, 卻不知道教育子女多包容別人, 將心比心, 因此我藉由這個機會教育告訴兩姐弟,

即使印度人身上有著我們家都厭惡的濃濃咖哩味,也不能在對方面前作嘔. 一定要記住將心比心,不

要犯了那位同學的錯. (但是其實我心里是th_076_.gif  ...)

末了, 我趕緊讓女兒帶著麵包去表達我的謝意, 要不是那位助教的好心,將要多燒的半小時真不知會

發生什麼事. 感謝上帝~

DSC02945.JPG DSC02953.JPG  DSC02956.JPG DSC02957.JPG  DSC029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1035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